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芬蘭● 知名設計品牌Marimekko打造的maritori cafe

Marimekko對於色彩與圖樣應用自如,
塑造了芬蘭知名設計品牌的形象。
我很喜歡他們所設計的印花,
但是穿在身上往往不如芬蘭人好看,
不過,
對於居家用品我倒是很著迷,
他們的碗盤的大小跟弧度都很美,
盛裝食物看起來格外可口。

順便分享ㄧ些我在Marimekko赫爾辛基的Outlet買的餐盤。
詳情請見:



芬蘭幾個有名設計品牌的器皿通常可以直接進烤箱、洗碗機、微波爐。
可以直接進烤箱我覺的真的蠻方便的。
我芬蘭的鄰居就有很多他們家的器皿,
覺得Marimekko蠻認真讓每一季的新花色都有鑑別度而且吸引人,
曾經很喜歡一款被轉化運用在馬克杯上的花紋,
結果後來去店裡才發現是早已售罄的款式。


在店裡使用過他們的餐具,
就會慢慢能夠學會如何巧妙地運用素色及賦予豐富色彩圖樣的器皿盛裝餐具。
也發現原來大花圖樣裝食物也可以不搶戲!


maritori cafe 的價位大概就跟一般芬蘭的咖啡店差不多。


每間店都有附上很多與該品牌相關的雜誌!
還有一些北歐設計的雜誌:)


在Outletㄧ樓的這家分店下午兩點過後有特價餐點,
只要3EUR就可以買到ㄧ份餐盒,
可內用或外帶。
這個價錢在芬蘭能在獨立店吃到內用的熱食真的是超級不容易!
剛好我午餐比較晚吃,
所以這天順便用餐了。

我那天遇到的餐盒有奶油培根寬麵跟青醬魚捲,
都是滿滿的ㄧ大盒。

後來選擇了奶油培根寬麵,
以這個價錢來說真的是很超值,
醬料跟麵體的比例很剛好!

Outlet店是採用自助式,
看到回收架上滿滿的各式餐具覺得挺有趣的!


此外,Outlet店的裝潢是採用芬蘭設計師Alvar Aalto設計的傢俱。
其它的織品以及餐具都是品牌有販售的商品。

而其他市區店的裝潢採用的是北歐設計雜誌常出現的款式。


通常芬蘭的咖啡廳很少爆滿又不限時,
而且無限網路通常可以直接連線,
加上在北歐上廁所通常要收費,
所以累的時候能走進ㄧ家不錯的咖啡廳休息,
maritori cafe或許是一個好選擇!

   餐廳名稱►maritori cafe
   地址►Puusepänkatu 4, 00880 Helsinki
   電話►09-7587266
   營業時間►Mon–Fri 9–15 / Lunch 10.30–14.00
   每人平均價位►3-11 EUR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官網►http://maritori.juuri.f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