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丹麥● HAY旗艦店!設計迷、文具控都無法抗拒的哥本哈根口袋清單

HAY的旗艦店雖然開在遊客必訪的街道,
但是因為太低調,
第一次來哥本哈根的時候錯過了。
這次來開會前,還特別在Google地圖定位,
希望有機會可以來看看。

HAY自己品牌的設計商品包山包海,
只要跟住所有關的議題,
似乎就能夠找到相對應的商品。
另外,HAY也有進不同國家的文具,
以臺灣為例,它們進了一系列彩色筆,
這次我開會大會所發放的筆也是這個系列。

主要的展示區域有三層樓,
包含文具、各種空間的情境規劃。

文具的這個區域主要是由層架構成,
琳瑯滿目,感覺很像在倉庫撿貨,
但是又可以讓各種商品和諧地共存,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陳列策略。

HAY的定價不低,
我想遊客能帶走的大部分是文具區的商品,
以及所有由HAY所構築的情境。

臺灣其實有HAY的代理商,
也有設計圈的朋友在裝潢的時候大量採用HAY的傢俱,
如果預算夠,
我想,很多人會嚮往這樣的空間。

北歐的設計,
有時候還蠻揉合東西方風格的,
例如自然材質的應用方式。
話說某次受邀到芬蘭朋友的老家用餐,
竟然發現中古的餐桌椅設計,
跟我外婆家的舊家具超級像,
只差上漆的顏色跟高度不同而已。

不論是把臺灣的設計放在北歐人的家中,
或是把北歐的設計放在我們的日常,
似乎都不會違和。

文具區的情境示範圍繞著辦公空間與居家書桌。

我最喜歡的文具系列是幾何圖型的印花系列,
包含尺規文具、筆記本、鏡子、便條紙、收納盤。

這次有買禮物給朋友,
HAY提供了簡潔又可愛的包裝,
剛好包裝材料不夠,
所以拿到了兩種款式的包裝。

結帳後,
帳單會用HAY的小資料袋裝。

HAY一樓的入口只有ㄧ些塗鴉,
除非原本就知道這個牌子,
要不然很難猜出它到底在賣什麼。
如果剛好有行經此區,
不妨來體驗一下!

Hay House
http://hay.dk/

地址
Dänemark, Østergade 61, 1100 København K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0:00–18:00
星期六      10:00–17:00
星期日      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