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芬蘭● 在赫爾辛基吃握壽司-Ravintola Konnichiwa


今天中午跟著在芬蘭的臺灣人一起包場吃飯慶祝新年。
芬蘭的亞洲人超少,
而在這其中,臺灣人蠻稀有的。


其實我反應有點遲鈍,
抵達的時候才發現是日本握壽司吃到飽。
基本上這是一家平價餐廳,
但如果是遊子,
偶爾還是會想念這種亞洲料理。
整體而言,料蠻紮實的,
像是握壽司的魚、飯比例適中、
軍艦壽司的料不只有表面。

炙燒鮭魚握壽司
基本上是走事前做好的路線,
所以炙燒的口感幾乎不存在,
但好在鮭魚本身好吃,
加上配合適當的醬料,
所以還是有續盤。

炸蝦花捲
花捲的飯捆得太實,
口感普普。

鮪魚軍艦壽司
魚、飯比例適中、
很久沒吃鮪魚了,
吃下去就開始想念臺灣的早餐店XD


煎餃
其實是介於水餃跟煎餃之間的食物,
但是因為調味偏鹹,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煎餃,
裡面包含滿滿的蔬菜,
味道很好吃,
所以雖然鹹了點,
還是有續盤XD


炸蝦
內容物是蝦漿,
我蠻喜歡的。

涼拌米線
有小蝦而且吃起來很清爽。

水煮魚片
偏中式的調味,
口味多層次卻不搶戲,
在吃了一個半月的芬蘭食物之後覺得此味甚好XD

滷牛肉排骨
由於包含筋骨的部分,
又是中式調味,
所以覺得很喜歡,
如果再燉軟一點直至肉骨輕易分離會更合我胃。


在歐洲不免俗的會出現沙拉,
但新鮮好吃蠻不錯的~


另外,
飲品供應有日式玄米煎茶、咖啡、牛奶。
湯則是味噌湯。



餐廳的一些小陳設很亞洲,
所以蠻有回家的感覺。


門口感覺很平凡、甚至有點髒髒的。


但讓我更有回家的感覺得是供餐區搞得跟臺灣學餐一樣……



一邊吃飯,一邊跟許多新朋友聊天很開心,
離家在外,遇到很多老家的人真的感到很親切。

   餐廳名稱:Ravintola Konnichiwa
   地址:Pohjoinen Rautatiekatu 21, Helsinki 00100, Finland
   電話:+358 453106789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五 11:00 - 21:00
             星期六 - 星期日 00:00 - 21:00
   每人平均價位:19,50 €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滷牛肉排骨、炙燒鮭魚握壽司、煎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