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食記● 添好運TimHoWan米其林一星港式點心

有鑑於這幾年因為一時衝動而去排熱門店結果耗費過多的時間,
這次本來不想在風頭上造訪添好運的,
但在家人的慫恿之下,
還是去排隊了。

有家人非常喜歡吃港點飲茶,
在葡苑還在信義路的時代,
每週必訪。

事前,問了香港友人,
結果對方竟然不知道添好運是什麼,
讓我疑惑了一下。

排隊的過程很順利,
10:30到,12:00入場 (雖然是11:00開門,但實際上11:20才開始有人入座) 。
有孕婦或長輩,店家會提供板凳,
現場有水霧電風扇所以減少很多排隊的生理負擔。


排隊時就會發放菜單以及確認排隊人數及電話。
人員忙進忙出,
算是都有顧到大家。

店內提供有免費的冰開水,
但是杯子有油耗味,
有點可惜。


鮮蝦腐皮卷

只要去港式飲茶一定會點的點心之一就是腐皮卷,
但是我每次都跳過。
( 話說去香港也沒吃到這家 )
但是添好運的腐皮卷超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沒跳過這道菜。
很少在食記裡這麼寫,
但是這真的是必點!


酥皮焗叉燒包

很好吃,但是料有一點點少。
礙於熱量太高,
我們一人只吃一個。
有很多桌都上兩組以上呢:)


鮮竹卷

蠻不錯的,有點像是濕版的腐皮卷,
加一點辣椒醬更好吃,
家人很愛。


賽螃蟹春捲

雖然外表酥脆,
相較之下最普通的。

蜜味叉燒腸粉

第一次喜歡吃腸粉,
這也是續腐皮卷之後,
另一項讓我耳目一新的港點。
裡面的叉燒都是整塊的,
皮的口感也很好。
總之,也是必點。


青芥末明蝦餃

因為愛芥末所以才點的,
但我建議這道菜跟春卷選一個點就好,
因為吃起來超像。

鮮蝦菠菜餃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水晶餃或是透明的食物,
因為常常覺得很難咀嚼,
但是這次吃到的都剛好蠻不錯的,
我很喜歡他的調味,
第一次吃到菠菜餃這麼真實。


鮮蝦燒賣皇

我覺得挺普通的。

總之,腐皮卷、腸粉是不能錯過的食物,
而且對我而言,顛覆了我對這幾道經常被我跳過的港點的看法。






















   餐廳名稱:添好運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
   電話:(02)2370-7078
   營業時間: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30)
   推薦菜色:酥皮焗叉燒包、美味燜鮮竹卷、鮮蝦腐皮捲、叉燒腸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