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食記● FLEURLIS 芙洛麗大飯店

去年年底,
某位友人不斷地對我們一群朋友洗腦新竹有家不錯的餐廳,
沒想到就在今年我就有機會造訪了。
感謝另一位友人開了快速團邀約款待、
然後也感謝臺鐵出了太魯閣號讓我可以在臺北跟新竹間迅速移動。
(只要55分鐘呢~)

抵達的時候是傍晚,
外面的風景很像之前在大阪某間百貨公司外面的氣氛~


進去走了一圈,覺得很有寒舍愛美跟W的風格,
只是規模沒這麼大,
但後來仔細查,
才發現芙洛麗的定位是高級商旅,
跟前兩家的定位不同,
這樣說來,覺得芙洛麗有種勝出感。

內裝讓我最有感覺的是使用仿生設計柱子,
雖然可能是根據幾何多面體衍伸的設計,
但對我來說就好像雪白世界的樹!
(是上下對稱的結構喔~所以我自己腦補樹枝跟樹根了XD)

一邊查飯店的一些背景,
才了解原來它的命名來自鳶尾花之意,
花語是愛情使者;
另外又看到他們團隊的背景,
整個包裝得很剛好!

兒童餐具也使用了鳶尾花的代表色呢~

老實說看到這一幕,我覺得好像走進了寒舍艾美XD
我自己覺得芙洛麗鹹食勝寒舍艾美,甜點輸~


哈哈,結果看到冷盤區,
又覺得走進了君品酒店,
總覺得芙洛麗剛好融合了這兩年去過的飯店的優點XD

  手捲  
感覺配料好像很多元~
不過我裝冷食的胃已經決定要留給炙燒壽司了XD



  炙燒鮭魚壽司  
來之前本來期待有炙燒比目魚鰭壽司的,
現場唯一的炙燒品種就是鮭魚壽司,
很喜歡,
謝謝師傅耐心地不斷烤魚~

  魚皮  
因為覺得很新奇所以就拿了,
感覺很像海參~

  煙燻鮭魚  

提供不同餐盤的服務很貼心,
這樣不用擔心濕的食物會沾染~


準備進入熟食區吧~
  牛排  
因為到這裡都還沒吃到東西,
肚子餓了,
所以就迅速地點好牛排準備回座位吃飯了~
師傅很貼心地幫我把牛排從五分變成七分熟~
(一開場就進去,原本想一邊參觀一邊決定要吃什麼,
沒想到後來人越來越多~為了不要影響別人不要讓友人一個人可憐的用餐
所以越拍越快哈哈哈,導致好多照片都沒對焦XD)


旁邊的副菜是我最喜歡的烤蔬菜,
這一點好棒~
  芙蓉豆腐排  
乍看之下以為是烤鱸魚,
問了友人才知道是豆腐!
擺盤很厲害~~


  鹽烤牛腹肉  
還蠻好吃的~

  燉飯  
口感道地,口味尚可。

  南洋魚頭鍋  
超級好吃
本次負責南洋系列的主廚好強大~~

熱炒系列都蠻用心的,
看完一圈覺得臺北的飯點系列稍微可惜了,
希望之後家人約的大倉久和超過這個XD

  咖哩螃蟹  
味道很棒!
但因為我不太懂螃蟹,
所以肉質無法評論~
總之是讓人喜歡的食物~~


  叉燒  
普普普。
華國飯店桂華會館的叉燒大勝,
可惜收掉了。

  炸蝦  
因為怕下巴爆裂,
所以不敢吃炸物,
不過吃過兩次的友人非常滿意~

這家飯店詭異的地方就是某些餐點只會出一次
本來很想吃烤魚下巴的,
但正想去拿的時候就全部變成炸物了!
(沒錯,就是以上原本感覺會是無限量的烤物區突然就變身成炸物區了)




生菜系列很豐盛、水果種類很少。

  可麗露  
很好吃!吃到感覺好幸福啊啊啊~~
重點是做成四分之一的比例,
超好入口~

  馬卡龍  
也是縮小版,
大勝十二廚。

  奶酪  
貌似不錯,
對甜點沒興趣的友人有拿這個~

其他糕點都在蛋糕櫃裡面,
需要服務人員協助才能拿取。



因為非常愛喝茶,
看到這麼多種好開心(旁邊還有桂圓紅棗茶),
可惜胃已占滿XD

用餐空間很大、座位很多元,
也有小包廂,適合很多類型的聚會。
這一天是週間只有一半的座位有客人,
所以感覺蠻寬敞的~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照片真不少,
謝謝友人招待的同時也希望不要造成他的困擾XD~

►芙洛麗大飯店www.fleurli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