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曼谷● 從前菜到甜點,學做全套泰國菜►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因為大家都蠻愛吃泰國菜,加上半數的人都會自己下廚,
所以就報了這個有趣的烹飪課程 (฿1000/人) 。


被專車接到烹飪學校之後,我們一邊等其他成員到齊,
一邊享用烹飪學校提供的泰式紅茶,
喝起來就是有種古早味紅茶的感覺、也像是泰國奶茶去掉奶味的味道。
這次跟我們一起學習的有東歐人跟日本人。


一邊等待,一邊參觀廚藝學校的擺設,
有很多香料跟米粒的小展示。



  市場  


報名的時候就知道會從市場買菜跟認識食材開始,
還會有很多小道具像是菜籃跟藤編扇,
情境超有趣的~
所以我還蠻期待逛菜市場的,
到當地旅遊的時候已經是曼谷的乾季,
所以雖然氣溫很高、陽光很強,
但卻不會黏膩,
實在很棒~


茄子家族好可愛,
我們前一天才去NARA吃了泰國菜,
所以算是複習也是預習植物XD
那個豆子樣的植物也是茄子喔~~



其實當地的菜市場跟一般市場差不多,
只是在這裡可以看到椰漿跟椰奶現場壓榨~
覺得很有趣,而且這一次我才知道原來椰子的價值如此高。



而且椰絲明明看起來乾乾的,
卻可以壓榨出超多汁液!

    開始下廚    



為了讓大家抄筆記,烹飪學校準備了食譜與鉛筆。
這間學校的名字泰文的意思是「夢想成真」。

   泰式涼拌青木瓜   

本來去吃泰國菜就會點涼拌,
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做番茄玫瑰花!


    泰式醬燒雞肉    


這道菜是本次最平凡的菜色,
不是不好吃,是其它的菜色都讓人意猶未盡。
如圖所見,所有備料都是準備好的,
所以我回國之後一直沒有煮一次像樣的泰國菜,
因為要很仔細研究到底要買什麼、份量要多少XD


    椰汁綠咖哩雞    


本次最期待的菜色!
不但是因為我喜歡椰汁料理,
整個基底所使用的香草,
都是從葉菜開始處理!
散發出來的香氣很迷人~



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研磨香草到一半,
就交由烹飪學校的助理們繼續研磨到泥狀,
學員則是繼續學習下一樣料理。



每個人有兩碗白色液狀食材,
一碗是椰漿一碗是椰奶,
直到這次我才知道要在不同時機依序加入兩種椰子附產品!
( 盤子右下角的泥狀物就是香草門磨碎的產物喔! )



在這道菜我還學到一個小技巧:茄子切好要丟進加了醋的水裡以防變色。


    南瓜卡式達    


本來也很期待,
但是吃了之後覺得有點平淡,
驚奇感不足。
但是本次最好料理的食物。


這間烹飪學校所提供的工具很齊全,
所以料理起來也蠻方便的。


順帶一提,我的爐子前有窗戶,
很有農村感XD


從早上開始學做菜,
等到開飯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
很餓也很滿足,
烹飪學校提供了泰式米跟米線,
還有現切的芒果,
所以這一餐非常豐盛。


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外參加烹飪學校,
雖然很緊湊,
不過可以跟一群朋友一起學做菜還蠻好玩的!

烹飪學校官網:
www.thaibangkokcookingschoo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