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體驗● 大稻埕時光市集+遇見古董小姐 Vintage Market@Dadaocheng


   因為無名小站要關了,一直沒有時間寫這一篇遊記,   終於,這個週末一口氣把照片整理好,   也順便從新的網誌出發。


時光市集,光聽到名字就覺得很吸引人,

但又怕現場東西少少,因為以坐捷運來說這個地點其實不是很方便,

所以很怕失望。

一進到主要幹道,也就是永樂市場周圍,

就會發現人潮了,其實真的沒有很長,

但是有部分店家是我原本就期待的!


這次的店家不多但是有四攤是我很有興趣、也樂於沉浸在店鋪的氣氛裡面!

分別是古董小姐、印花樂、放學‧舊物、眉角生活!

這篇大多數的照片是攝於古董小姐的攤位。



古董小姐有個小活動是體驗蠟封印蓋章 / 贈送品牌明信片,

感覺很酷,而且古董小姐在現場真的有讓大家試玩!

追蹤古董小姐的Facebook好一陣子了,

沒想到真的有機會跟他見到面、聊聊天XD

很多獨立店主都有種挑客人的感覺,

但是古董小姐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真的有想要把她喜歡的產品分享給朋友的熱情!

最先知道古董小姐,

是因為我是中山站FAVVI的會員,

常常在那裏買禮物送朋友、或是買一些拍照道具。

所以這次來到攤位,也是抱著掏寶的好奇心~


很多小店不約而同地販賣氣氛,

當然也有很多的熟客或是志同道合的人,

這股風氣真的把浸淫在理想的生活風格變得簡單了些。

上面就是古董小姐所印製的部分明信片,

每一張圖片,都是不同時期出國或是帶貨的精選。




古董小姐包得很仔細~猜猜我在古董小姐這裡買了什麼呢?



賣個關子,先來分享明信片,

因為很喜歡這些照片的氛圍,

也被擺設的方式吸引,

所以就多買了幾張!

古董小姐的明信片正反面都有印製,

蠻精心地想把她的經歷分享給新朋友!

也謝謝她多賣了我幾張~因為現場數量真的不多。

哈哈,因為有時候會接一些網路行銷的邀稿或是百貨公司的檔期特選,

偶爾需要拍攝道具,

剛好在攤位看到一系列的桌巾,

真的很吸引我,

尤其是那個掛勾!

桌巾材質是100%純日本亞麻。

總之,對於簡單的線條以極低調的顏色很滿意,

原本在紅色跟深藍之間作抉擇而買了藍色,

但現在想想紅色的桌巾也很不錯,

期待之後能遇見其他的桌巾~

單拍桌巾或許很難想像我所說的,

所以下面,就拿了個手拿包還有書來試拍了!

很符合期待~

下一篇鋼筆紀錄,就會以這張桌巾做為第一配角!


第一次來參與除了大稻埕煙火之外的活動,

無雨的這一天,雖然很熱,

但是讓我流連忘返!

也發現了很多周圍不錯的店家!

算是個假文青的好去處。



 附上這一篇的資訊

大稻埕,封存的街道,沉重的不再是歷史,而是日常生活的重量。
輕盈流動的是這兒的日子,是人們忙忙碌碌的足跡。
隨著時光的流轉,生活變得快些,歷史留下的質感,卻是舊貨的味道。
走! 來去大稻埕,別忘了逛逛稱為”時光”的市集;

時光市集Vintage Market@大稻埕
時間8月10日、11日 11AM~7PM
地點大稻埕永樂市場前
www.facebook.com/events/510155879054723/

大稻埕煙火節 同日舉行 8月10日 8:30PM~8:50PM

參與商家
Banana Cats、Bookstore 1920s、CAMPOBAG經營迪化街創意基地URS155、October Vintage Jewelry、The Pink Suitcase、ysLIN.K九瑜藝術、小日子雜誌、天山行、太平國小校友會、古董小姐、永樂座、光跳蚤、印花樂、汎澄美、老桂坊、行動一人郵遞、李亭香餅店、角斯的私藏物、抱瓶庵、來福拾題、周照子、放學‧舊物}、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南街得意、眉角生活、香連鐵板燒、唐青古物商行、旅行,時光、秦境 老倉庫、彩虹雜貨店、梵璞洋行>古玩>古著、湧升小館、菊元日本料理、意思意思Nostalgic Future、福來許、圖樣狩獵隊、雙和號、爐鍋咖啡、藝生懸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