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體驗● 日常的穿梭►我跟設計者心電感應了(實心美術筆記)

過年快閃造訪臺中的巷弄店家,
網路上看到實心美術的實體店面覺得很舒服就決定過去走走了。
剛好身邊友人有人連續多年使用了實心美術的筆記本,
讓我特別留意了筆記本這一區。
(玄關沙發枕頭的森林花紋出自芬蘭印花設計品牌,他們家赫爾辛基的獨立店面也很舒服)




沒想到,
在愜意的巷弄中遇到了一本讓我超有感觸的筆記本!
封面的設計靈感來自芬蘭的某座近郊森林,
而且是一座我很喜歡造訪的Nuuksio National Park!
飄雪、大雨、晴天,
在不同的情境跟著不同的人一起遊歷,
芬蘭人、外地人接續著說了好多趣事給我聽:
秋天有很多種蕈類、有位新加坡嫁過來的阿姨會帶團認識菇菇;
路過的芬蘭爺爺說這裡的山泉水煮的咖啡超好喝;
芬蘭朋友指著夏初未結果的莓果樹叢說夏天時整座山都是莓果,
(這些紅色透著光的枝枒像極了珊瑚(≧∇≦))
一邊打趣說上次他是幼稚園校外教學來的。
我想也是,畢竟芬蘭的自然環境俯拾皆是。

「真綠的地衣連著針葉林、
針葉林連著這裡的天空、
我把Nuuksio從芬蘭帶回來了」
這本筆記本名叫「想念Nuuksio」。
我能體會設計者所謂的想念,
尤其是那裏對人真誠的情境、
乾淨的自然資源(逃離過敏好地方)、
還有芬蘭的人。

這是這座國家公園的連結:
www.nationalparks.fi/nuuksionp

這天天氣炎熱,
剛好工作人員提供了奉茶,
順便體驗了蠻討喜的器皿,
不知道是不是巷口小器代理的茶杯?

整理書桌的途中突然找到去年在丹麥哥本哈根逛文具店買的小物,
下次要記得寫一下哥本哈根的文具店。

比起純粹的某種風格,
我越來越喜歡配合當地文化設計的混和風格店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