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英國● 倫敦買茶╳經典耐喝 Whittard of Chelsea








網友們整理的兩家英國百年老牌紅茶就屬「Whittard」與「Fortnum & Mason」了。
出發前剛好從友人手上得到三種「Whittard」的紅茶包,
所以早就篤定一定會買「Whittard」。



我是非常愛喝茶的人。
尤其是紅茶。
雖然我也很愛臺灣茶,
像是綠茶、烏龍茶、鐵觀音;
但是一個禮拜還是至少會想喝一次紅茶。

而且在臺灣的時候,
每天家裡都會用好茶葉泡茶,
所以養成了喝茶的習慣。

不過,
在臺灣很難買到好喝的英式茶;
又或者說,
好喝的單價都太高了。

還好這趟倫敦行有稍微逛一下幾家有名的茶葉店,
才知道這些比起臺灣的好茶葉都不貴。
不過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它們用的茶葉在臺灣長輩眼中應該就是蠻次等的茶葉。

這一季的特色系列之一是愛莉絲,
因為適逢愛莉絲150週年。

非常喜歡「Whittard」的品牌形象,
每一個系列感覺都很清新、精緻!
老實說以送禮而言,
「Whittard」的期間限定品還蠻超值的。
比起其它大品牌,
它們出的東西會讓你感受到對整體服務的熱情。

一進門就忍不住一直想拍照,
還好當時店內沒什麼客人,
所以我也能悠閒的邊逛邊拍。


下面是另外一個限定系列,
是屬於童趣風格卻不會過度幼稚,
我也非常喜歡:)

讓我們先進入正題吧!
「Whittard」讓我覺得還不錯的一點,
就是除了試聞之外也同時有試喝的服務,
這一點我覺得蠻重要的,
因為兩者之間還是可能存在差異。


不論是去「Whittard」或是「Fortnum & Mason」,
自用的話,大家都會考慮直接稱重買,
比價之後發現,「Whittard」的價差不大,
所以這次幾乎都是買茶包居多。

除了正統英式茶系列之外,
「Whittard」也有出東方系列跟特殊味道系列。
但因為我正是來自茶葉很厲害的臺灣,
所以完全沒有考慮東方系列。
也是因為到了英國感覺就應該買紅茶系列XD

每一家店一天都會供應一種可可試喝,
我試喝過海鹽巧克力跟75%(數字不確定)巧克力,
它現場比例調得很好,
忍不住就買了海鹽巧克力XD

另外,「Whittard」食品類的週邊商品也很誘人,
實在好討人喜歡XD

至於我最後買了哪幾款茶呢?

總共五種茶葉、兩種包裝。
茶葉罐裝的Darjeeling、
茶包簡版包裝的Afternoon Earl Grey、Afternoon 、English Breakfast、Assam。

其中,
Afternoon Earl Grey與Afternoon屬於淡茶;
English Breakfast與Assam屬於農茶。

回芬蘭之後就一直喝它們的茶,
每個茶包大概可以泡800-1000 c.c. 的茶湯,
我覺得很划算,
重點是真的很好喝、順口。

這次買的幾款茶都很好喝,
自己最喜歡的還是Assam。
已經忍不住要請即將去倫敦的友人再幫我帶一點其它口味回芬蘭了。

話說巧克力粉系列其實有出禮盒,
但是因為口袋實在太淺,
只好買一盒做紀念XD

就購買茶包而言我比較喜歡「Whittard」,
但買大包裝茶葉就偏好「Fortnum & Mason」因為種類比較多。

另外,我買的這幾款英國紅茶普遍比臺灣紅茶不耐泡,
記得要算好沖泡時間喔!

--2018.02.28更新--

後來還買了這兩款,
Assam味道有點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